谷寺

🌸我且为君槌碎黄鹤楼
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

「all叶」 叶镖头今天撩人了吗Σ(゚ω゚(01)

古风pa(架空哦)

争取原著的角色全都搞进来(嘿咻嘿咻加油)

第一次写文啊多多关照,不喜勿喷

(你要是喷我我就喷回去,喷不过你我就哭给你看👀)

标题和内容好像……没有什么瓜系

(不好意思我谢罪但是实在想不到啥子好标题嘤嘤嘤)


 





















—————————— ฅ՞• •՞ฅ —————————


01

先皇与其妻恩爱非凡,遣散后宫佳丽三千只堪堪留了她一人,但偏偏一胎便是双子,仅供一人的太子之位便显得尴尬。

 

先皇大手一挥,道:“那便老大当家吧。”

 

   叶修事后表态:我当时就是后悔,非常后悔先一步出来了

   

  叶秋在旁边喝水,气的差点呛死:“我靠现在还不是我在担着?你个混账哥哥”


  

康荣十四年,昀希帝禅位其二皇子叶秋,封号祐柇。遂携妻云游去了,美其名曰归隐。


然知情者叶修道:指不定在城南哪块地上放纸鸢呢。






02

 前有孔融让梨,今有叶修让位,在叶修翻墙出去浪荡几日江湖佯装茶饭不思,闭门闹脾气后,叶修他爹动摇了


 

  昀希帝道:“你做出这幅半死不活模样要干什么,我知道你不愿继承皇位,但要朕收回成命,也得有能说服朕的理由”

叶修道:“这好说,儿臣志不在朝堂而在乎四方,都说人的心胸比这江湖辽阔,那儿臣总得先瞧瞧这江湖不是?”

叶修他爹怒道:“不就是想去鬼混?混账东西我告诉你,邱非那小子已经被我打发去文书院了,没人陪你去胡闹。有哪个行当像你说的如此这般,你也立冠了,怎么说出来的话还是如此孩童心性……”


  “有啊”叶修打断他爹的长篇大论“有这种行当”


  于是叶修在他爹气得噎住两次,叶母为其顺气打掩护后,终于如愿以偿地将这份大礼甩到了叶秋头上

  叶修自己猫去龙城的百草堂旁开了一家镖局,做为一个镖头,领略万千世界去了。







03

  镖头归镖头,让叶修净身出户是不可能的

  

  新皇继位后一日,祐柇帝便召集百官,开了继位以来的第一个大朝会


  “朕意欲封叶修为亲王,封号叶,诸位爱卿意下如何啊”

  文武百官压力山大,您那一副“谁不同意便取你狗命”的脸色下官们看得明明白白,这还有谁敢……

  “臣有异议,陛下,叶乃国姓,如此作为一个亲王封号,着实不妥啊!”

  “是啊陛下,还望陛下三思啊!”

  

  冯宪君,在耀国右相之位稳稳当当地站了二十载,可谓是阅人无数,他看着这唯二提出异议的大臣,这两位刚从文书院举荐出来,想必是有一腔建功立业的热血,有国士无双的理想。


  但涉及叶修……冯宪君念及同袍之谊,在心里为这二位上了根蜡。


  “那爱卿觉得,有何不妥啊?”


  文武百官豆大的冷汗直冒,心想两位可别再作了,为了一个称号在太岁爷头上动土,着实犯不上啊。人皇位都不要,您二位又在这儿蹦跶啥呢。你看人家叶修,都快国姓冠名了,还是一副事不关己高高挂起的样子,您挑什么事儿啊。

  

  且看叶修此人,丰神俊朗,淡泊名利,身在朝堂,心在四方。现在……现在肩膀倚着龙柱,头耷拉着,不甚舒服地睡着了。


  叶秋见状,三两步下了龙椅,拦腰抱起叶修,往殿后的知秋阁走去。临走前,不顾那二位脱臼的下巴说道


  “既然两位爱卿也没想出有失体统之处,那就这么定了,仪式便免了,免得你们再说叶xiu……咳,叶亲王恃宠而骄。都散了吧”

  

  此事终得善了,只余太师一人散朝后痛惜道:老朽当初竟是如此教导他用恃宠而骄的吗?真是愧对先帝对老朽的信任,以后如何为人师表……






04

  镖头叶修气运非凡,干的第一票就钓到了大鱼

  因从薪欣到微愺中有一段山路,山匪可谓是横行霸道,便依着某个不知名的皇族权贵找到了叶修这个皇族权贵开的镖局。

  路上果不其然遇上了山匪,半炷香之内便被叶修的人料理了。

  人生需要一些独特的经历,比如一个人到山匪窝子里去闹一通,如果没有体验这种经历的机会……

  

  某个心脏说:那就制造机会!

  

  遇上一个幸运的山匪老弟,奇妙的毫发无损地回了营地。只不过劫后余生的他并没有发现自己后面跟了一个尾巴……



“皇上,薪欣一带的山匪就在昨日被民间侠义之士一举剿灭了。”

  叶秋:老子当然知道,那是老子亲哥干的,老子放在亲哥身旁的暗卫还帮忙了呢。

“皇上,为体表我朝开明,此等义举,着实当加以褒奖啊!”

  叶秋:褒奖个屁,褒奖有钱了他还会想起我这个弟弟吗?


“咳,朕自有定夺”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就算神勇且狡黠如叶修

躲在石头后面放的致命暗箭也难避免

最多只是避免到划伤了丰神俊朗的脸颊罢了。





05

百草园内


  “欸,嘶!……痛痛痛痛痛……诶呦,文州……嘶文州你行不行啊?”

  

  “我当然行”喻文州放下手里止痛的草膏“或许……你想让少天来试试?”

  

  “欸,可别介。他来吵得我头也疼,行行好,别叫他了。”叶修道。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有没有良心啊有没有良心?也不知道是谁啊这么没出息,躲个暗箭就没注意到人挥过来的刀啊?丢人,太丢人了,不过那砍你的人力气也真的小啊,我跟你说还是换我来你现在绝对更惨也不用在这叫疼了,要我说你也是活该,要不是我大发善心跑去看看你打得怎么样了顺便把你扛下来你现在这只手估计就废了我跟你讲,现在居然还嫌我吵,真是好心没好报”

  

  “行了行了,黄小二,拜托您让我这个伤号耳朵根子清净清净行吗。”叶修扶额道。


  

  百草堂,叶修镖局旁边的医馆。掌柜喻文州人美心脏,但据喻文州本人表示自己心脏这方面较于叶修还是略逊一筹。表面是个医馆,文州医师也确实医术了得,但也有一些无伤无病的富贵人家会来造访。

  因为情报铺子才是这医馆皮下的真面目。

黄少天,人称江湖万事晓,特别能说,废话也能,若是你将该给的都给了,你想知道的,他也能说。

但叶修有一次确实听到一个侍卫从药馆里走出来嘴里骂骂咧咧道:真他娘花钱找罪受,一个大老爷们叽叽喳喳叽叽喳喳比婆娘还能说。

  叶修就觉得黄少天被人嫌弃还是不改作风也挺难能可贵的




 “去你大爷的黄小二,哥这命格是做小二的料吗?是吗是吗?”

“那不然是娘娘?”

“我可去你的吧,不跟你闹了。”黄少天压低声音,凑近到叶修耳边说:


                     “最近有人要暗杀你,小心些。”



TBC


感谢看到这里的看官们


嘿嘿你们猜杀手四谁呢嘿嘿嘿(无奖问答)



(比起爱心❤更想要评论啊!!!

    第一次写文,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指点)











评论(7)

热度(202)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