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寺

🌸我且为君槌碎黄鹤楼
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

【all叶】非典型巫师的日常(02)

#HP

#叶修来霍格沃茨啦~

#前篇戳合集














“好了,我们到站了,我想你们应该都穿好了魔法袍”格兰芬多的级长方锐喊道,“如果哪个天真的新生想挑战规定的话哦,也用不着我出手,你们会尝到那种滋味的”


“嗯……学弟学妹们,是这样的。”


“每年一年级新生来到霍格沃茨时,都必须到乘小船横渡湖面到达霍格沃茨城堡。这是为了仿照最初建校的四位伟大巫师到达霍格沃茨的场景。”


“因此,你们每人的魔法袍上在上车的那一刻就被赋予了悬浮咒”赫奇帕奇的级长吴雪峰在一旁向新生解释着


“准确来说是遇水悬浮咒,怕你们这些活泼的新生掉下去喂人鱼学校真是操碎了心”方锐在一旁补充道



“哈?谁会掉下去啊?就算早上没洗脸也不会用湖水啊,真是瞎操心。”苏沐秋不屑道

 

叶父叶母在站台上磨叽的后果便是叶修上车时已经没有空着的车厢,只得与一对看起来比较和善的兄妹不好意思地开口道:“那个,可以和你们一起吗?”


话还没说完就有一个黑乎乎的东西往他脸上扑去

 

                

  “Wingardium Leviosa”



“哦,谢天谢地,父亲告诉过我巧克力跳蛙很难对付,真是不好意思,”


“你好,进来一起坐吧!我是苏沐橙,这是我哥苏沐秋。”

“我叫叶修”


“诶叶修叶修,你刚才说的什么羽多迪鲁勒维奥萨什么的是什么东西啊?”


“是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 啦哥,那是悬浮咒,不过这不是这学期的内容吗?叶修哥我还以为你和我们一样是新生呢”


“呃,我确实是新生,这个咒语”



这个咒语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在书上看到就会了,叶修诽腹道



“这是,这是一个学长教我的”叶修想起魏琛告诉他不要随便就什么都告诉别人,于是随便胡谄了一个借口


三人扯东扯西,列车也就到站了。


在学长提前告知后,新生们也安安稳稳地渡了湖,霍格沃茨的城堡就在眼前


纵然是人尽皆知的惯例,但是分院帽出现的时候,新生们还是盯着帽子上的补丁不约而同地开始或紧张或兴奋,看见新生群的骚动,吴雪峰不禁想起当初的自己,扫过新生群,吴雪峰的目光最终在叶修身上定住


和其他新生不同,叶修完全不知道分院这档事,所以话题突然变得他听不懂了,他也不急,向一旁的苏沐秋打听。


吴雪峰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看着叶修这个人他就特别欢喜心里想着若是叶修来到他们学院,到时候自己就可以正大光明地滥用私权,说不定可以来一场明目张胆的公费恋爱。



那头苏沐秋正惊讶地说:“你连这个都不知道?啊,没什么冒犯你的意思……就是……哎,这个都不知道,看来你真的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麻瓜。”


“分院帽”是一顶磨得很旧,打着补丁,而且脏得要命的尖顶巫师帽,原本属于格兰芬多创始人戈德里克·格兰芬多。


“不过可别小看它,它可是充满智能、会思想的魔帽,能看出学生具备何种才能,从而将学生分到适合他们的学院,至少我爸就是这么跟我说的”苏沐秋说。

 



“孩子们,接下来我念到你们谁的名字,就上来做在这个高脚凳上,分院帽会指引你的未来的”一位女子说道


“那是格兰芬多的院长,据说极为擅长变形术,还有……”


“苏沐秋”


“!到我了,叶修,祝我好运!啊,也祝你好运!我上去了!”


苏沐秋坐上了高脚凳,双手搓着袍子的下摆,任谁都能看出他有些忐忑,但眼里也透露着十足十的兴奋


“啊,我看看,嗯……不错的天赋,拥有勇气,没错,正义慷慨”


“嗯……不用纠结了,你是,出色的 格兰芬多!”



从他的眼神,叶修可以看出苏沐秋应该是如愿以偿了,苏沐秋几乎是跳着去格兰芬多的席位入座的,他看着叶修,用眼神给他传递了一个加油,然后看向被叫到名字的妹妹身上去了


“啊哈,一个漂亮的小姑娘,正直……是的没错,善解人意,啊,又是落落大方,嗯?你有想法孩子?啊,这样,那么如你所愿……美丽的拉文克劳。”


“拉文克劳得到了一个美女”苏沐秋欢呼道


“下一位,叶修”


“让我看看你是什么样的巫师,孩子。噢,惊人的天赋,努力……一点没错,勇敢而又果断”


“啊,孩子,你给我出了一个难题,你像是最正直的斯莱特林,又像是最理智的格兰芬多,你的脑子让你完全有拉文克劳的资质,但你的忠诚也高于了赫奇帕奇的要求。困难,孩子,非常困难。”


“你相信我吗孩子……嗯,好的,那让我们放手一搏吧,你是 格兰芬多!”


叶修下了台,坐到了苏沐秋旁边,在学长们的欢呼下,继续观看这场分院仪式。



“哦天哪孩子,你似乎对秋葵有很大的成见,去赫奇帕奇吧孩子,希望你可以在那里研究出消灭秋葵的咒语”


“啊真的吗?来霍格沃茨之前我就听说赫奇帕奇对食物的咒语很有研究,听帽子老爷爷你这么说那就是真的咯?但也不对啊,赫奇帕奇好像还有忠诚啊勤奋啊努力啊什么的,这么说我也都符合吗?诶呀真是意外啊,从小到大好像都没人怎么说过呢,帽子老爷爷你放心好了,我一定会让秋葵灭绝在这个巫师时代的,啊灭绝的时候要不要跟你说啊让你们喜欢吃的屯一点在家里?啊不对帽子老爷爷你会吃东西吗?会吗?会吗?还有我到时候怎么找到你啊我一定……”

“下一位,喻文州。”

“老师我还没有说完呢你让我问完啊,诶呀这个学长你拉我干什么啊,诶看这袍子你是赫奇帕奇的学长吧,学长好,学长我们晚餐会不会有秋葵啊?有我现在就退学啊你一定要告诉我,我立马就走不带一丁点犹豫的,学长?学长说句话啊?……”


分院帽刚到喻文州头顶的位置就脱口而出


“拉文克劳”


喻文州露出一个意料之中的笑容,入座去了。



接下来剩下的学生们也都分好了院,苏沐橙的好友楚云秀,拉文克劳,一个看起来凶凶的叫韩文清的人也来了格兰芬多,和他一起的那个木头脸叫张新杰的去了斯莱特林,还有一个据说血统高贵的王杰希也去了斯莱特林,其他的叶修就不记得名字了。



“霍格沃茨的新鲜血液!小巫师们,欢迎你们,哦你们一定饿急了,让我们边吃边说”


说完演讲台上的人魔杖一挥,便是变出琳琅满目的美食

叶修清楚地听见苏沐秋咽口水的声音


此时在台上演讲的人,是霍格沃茨这一任的校长,冯宪君。


开学典礼上冯宪君慷慨激昂的致辞叶修半句不记得,唯一还有点印象的便是这座魔法学校的校训


            

               Draco dormiens nunquam titillandus

               ——————眠龙勿扰——————









感谢阅读!!


失踪人口回归!!


有什么HP里面的事想看在评论区告诉我鸭

(比如魁地奇什么的,等等我真的会写吗)


想要评论!!

评论(4)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