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寺

🌸我且为君槌碎黄鹤楼
君亦为吾倒却鹦鹉洲🌸

【all叶】叶镖头今天撩人了吗?Σ(゚ω゚(09)

古风pa叶镖头撩遍全江湖

前篇戳合集啦~












——————————~●~●~●biu~——————



31




夜晚属于每一个人,包括正在赶路的韩文清



“此次贪墨牵连甚广,叶秋旁边那些花拳绣腿的家伙逢事便有些畏手畏脚,我信不过他们。”



“那边那个大眼,你也回龙城去,不必像老韩这样日夜兼程进宫后有你这外国使节,想必也可以将那帮老东西牵制一二



在知道这个云听刀和朝中陈家有所牵扯,叶修便察觉出些一样,再和吴雪峰的情报结合,叶修便推出了七七八八


这个云听刀本是一个无甚作为的知府,平日里虽也喜欢做些小动作,但尚在死罪能免的范围内。


此番这般有出息,贪下赈灾款全是依仗这陈家陈夜辉的鼓动可谓是朝堂上瞒天过海,地方上胡作非为。


而陈家背后又有一座大山,旼国刘家。



旼国本是一个小国,虽人才济济,但奈何地微物缺,着实是捉襟见肘,于是在昀希帝时便两国修好,合而为一了,并以亲王规格,册封原旼国皇室,这才有了旼国刘家


而在叶修出生时,旼国的老皇帝便驾鹤西去了


叶修其实对这个老皇帝还挺好奇,他想见见这样一个敢为百姓背负所有骂名的皇帝


但叶修看着这老皇帝的独子刘皓却觉得老皇帝在教育方面似乎不上道


刘皓此人,性格张扬,飞扬跋扈。这种性格和孙翔有些相像


但孙翔是嘴上不饶人,心里头会默默记着自己的不足,这样的人叶修才有兴趣打交道,因为每一次见到孙翔,他都会有变化,有意思极了


但刘皓此人,是真正的目中无人,相当的自信,你若是好意提点,他会像豪猪一般胡乱扎人,愚蠢而鲁莽且脸皮城墙似的厚,完全不像孙翔那可爱孩子脸一红红到耳朵根。


所以每次叶修一副不忍直视状从刘皓身边路过时,刘皓看似强大实则自卑的心理就开始作祟了。


刘皓觉着你我都是亲王

为何偏偏你要一副高人一等的模样?


叶修后来知道,少年时候莫名其妙丢的物件,无中生有的烦心事,不过都是刘皓使的绊子,


刘皓想让叶修尝到事事都不顺心的挫败感,但叶修不过是莞尔一笑。


江湖中人皆是一笑泯恩仇

奈何,奈何这刘皓属于朝堂小人的范畴里


于是叶修这一笑倒是结出了新仇


多年以后,叶修也向苏沐秋感叹道:“刘皓也蛮惨的,他毕生所求不过是出了我瞧不起他这口恶气,但就连这个目标本是也是虚假的”



刘皓此人完美诠释了什么叫“恶意是没有理由的”


要真说什么原因,只怕是瞧见自己过得不然人家惬意便开始怨天尤人了,充耳不闻自己身上的恶臭罢了


刘皓讨厌叶修,连带着叶秋也被记恨了,这兄弟俩谁坐这皇位刘皓都不舒坦,若叶修的“高人一等”是刘皓心理作祟,那叶秋的皇位封号却都是实实在在的高他一截出来,刘皓如何能受得?



于是此番叶修下江南,刘皓终于有了大动作


但刘皓不知道的是,叶修已经等待多时了





32



韩文清仍在马背上奔波



他想起叶修用今生他所见过最为严肃的表情向他请求道


“此番你火速回城后,无需顾虑其他,朝中武将我已向孙翔打点好,文臣自有邱非交涉,你只需确保叶秋安全”


“叶秋我让他去想修改西域法典的细则去了,这种用拳头的时候他就一绣花枕头,不如让他多动动脑子,要是他脑子也生锈了那当真可以撞皇梁去了。”


“我叫王杰希进宫也正是为此,朝政治国,我不是这块料,法典一事只能交给叶秋,若是谈妥了,西域和我耀国便会共同牵制翟国,边境战事也不会再吃紧了。”


“刘皓不过是跳梁小丑,我还得多谢他此次帮我引出朝中不少吃里扒外的蛀虫,但唯一要小心的便是不能让这小丑把梁跳断了。”


“我还需在此停留几日掩人耳目”


“老韩,靠你了”




花自飘落水自流



叶修依着窗子,望着明月,忽然觉得自己纵容一脸风轻云淡笑看风云,这种危机关头,自己居然只能在这无病呻吟



一种相思



喻文州送走了刚才愁容满面现在便喜笑颜开的一母一子,合上门,百草堂仿佛与世隔绝的安静,叶修不在隔壁,黄少天都安静了不少



两处闲愁



夜半三更,叶秋还在苦思冥想这狗娘的法典,周泽楷奉某人命守在叶秋身旁

目似瞑,意愁甚



今晚,又或者是每晚,都是不饶人的夜晚


折磨相思之人,也煎熬着叵测之辈




TBC







谢谢看到这里的看官mua! (*╯3╰)

快完结啦~~

不过可能会更一堆逼逼赖赖的番外~~

大孙估计下一话嘿嘿嘿(说好的放大孙出来呢)

想要评论吖~~


























评论(3)

热度(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